涉性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性事件  > 正文

栏目释义之涉性事件报道

作者: 时间:2023-06-26

  涉性案件的报道需要把握尺度,清楚哪些可以报道,哪些不可以报道。报道涉及公民的隐私权包括性信息时的处理方法,性侵案受害者的信息公开与否都是审慎把握的问题。

  性侵案件是新闻报道传播中存在广泛问题的一类案件。新闻媒体对性侵案件的报道极易产生传播偏向,导致媒体对案件的标签化隐喻等问题,以及性侵案件报道中对两性的二元对立倾向,以及对女性的身体消费倾向等。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资本化冲击、监督机制匮乏、媒体为吸引受众眼球而不当竞争等外部诱因外,还有媒体角色定位不当等内部诱因。针对上述失范问题及其诱因,我们需要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解决此类问题。


[1]媒体道德与伦理经典案例评析[J].青年记者,2014,No.471(31):65.

[2]马嘉黛. 性侵案件新闻传播报道问题研究[D].吉林大学,2020.


下一条:以北电赵韦弦性侵未成年女学生案为例浅析涉性报道中媒体发挥的作用

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2012-2013 Jc.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