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广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假广告  > 正文

栏目释义之虚假广告

作者: 时间:2023-06-26

  虚假广告是指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其本质在于广告是虚假的、不真实的、具有欺骗性或者误导性,广告宣传的内容与商品的客观情况不符,有意夸大或者予以模糊,使人产生误解。虚假宣传是经营者未通过广告方式,而是通过对群众作讲解说明的活动宣传商品或者服务的宣传方式,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代言人为该虚假宣传代言,都应当认定为准虚假广告,承担虚假广告责任。

  虚假广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第40条明确要求,广告荐证者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进行证明。第60条也写明,广告荐证者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对商品、服务进行推荐或者证明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1]杨立新,韩煦.我国虚假广告责任的演进及责任承担[J].法律适用,2016,No.368(11):42-51.


下一条:通过元气森林“0 糖”广告看媒介宣传中的商业伦理问题

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