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释义之网络直播中的伦理问题

作者: 时间:2023-06-26

  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的媒介形式,已成为现代人们进行社交的工具和社会信息传播的重要途径。但是由于利益的驱使,网络监管的滞后、主播的低素质、受众的好奇心等原因导致了一系列的伦理问题:过度消费女性、侵权问题、直播内容色情、低俗混乱、信息过度失真、直播受众的审美异化、负面情绪宣泄不当、网络直播容易诱发群体性突发事件、“网红”效应影响青少年价值选择等。



[1]王程.网络直播伦理问题研究[J].现代交际,2019,No.497(03):73-75.

[2]李光岩.网络直播中的伦理问题探析[J].现代交际,2019,No.507(13):49+48.


下一条:虚拟主播虚假信息恶意博流量

评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2012-2013 Jc.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